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召开2018年玉米主推品种暨新品种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7-09-06 13:08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马边县农业局组织召开2018年玉米主推品种暨新品种现场会,全县种子经销人员47人参会。
   在民建镇西城村十二组试验示范现场,马边县种子管理站技术员对试验小区的资玉2号、博玉19、高科玉138、资玉8号、瑞玉11、宁科99共6个明年玉米主推品种、20多个搭配品种及50多个新品种的生产性状和抗性逐一介绍。各经销商分别对田间表现株叶形态好、抗病虫性强、产量高、增产潜力大的优良品种做了重点记录和逐个拍照,以备明年大力推广。在培训会上,马边县种子管理站高级农艺师杨永明就明年玉米主推品种和新品种的特征特性进行了详细介绍,种子管理站站长吉光友对玉米栽培管理、施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作了技术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主导品种的推广,优中选优减损增产;二是扎实做好示范,带动农民种植水平的提高;三是加强学习,提高服务和指导水平;四是做好种子销售台帐,确保种子销售可追溯责任可倒查。(吉光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