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培训促进思路 转变发展理念
发布时间: 2017-09-07 11:51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及时更新广大人民群众的种养知识,提高应用科学种养技术。2017年8月22日至23日,峨边县农业局种养专家与沙坪镇扶贫技术巡回小组一起在沙坪镇岩悬村开展了两期种养技术培训活动,共培训种养人员176人/次,发放技术资料450份,发放面源污染治理宣传资料528份。
    高级畜牧师张永华以“面对危机、要抓住机遇、科学发展”为题,就“目前峨边畜牧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养殖场的选址、养殖场的规划布局、养殖场的设施设备、防疫制度化和程序化”等内容,给88名村民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发放峨边畜禽养殖手册、马铃薯、玉米、高山蔬菜栽培技术、峨边县科学使用农膜宣传单、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管理规定宣传单、禁止和限制使用的农药名单、农药安全实用技术宣传单、致畜禽养殖朋友的一封信、关于秸秆“五化利用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978份。
    高级农艺师葛忠卫以“绿色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题,就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三大任务、三大调整、三大激活,绿色发展的思路以及地力保护,肥料、农药、农膜的科学使用,农业固体废弃物的回收等内容给群众进行了生动讲解。
    通过两期的培训,为岩悬村指明了“因地制宜、种养循环、农旅结合、融合发展”的思路,增强了农民的绿色环保意识,耕地地力保护意识,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冉登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