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案件边督边改暨畜禽养殖整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7-09-20 17:34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整治畜禽养殖污染,促进市中区现代畜牧业转型升级,结合市中区畜禽养殖污染实际,9月12日,市中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案件边督边改暨畜禽养殖整治工作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朱学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宿庆洪,区政府副区长易海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宿庆洪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朱学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工作落到位;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层层落实责任,明细职责;要抓好整改落实,做好环保督察加班案件整改回头看。相关部门、各乡镇和涉农街道办事处要对全区3921户畜禽养殖户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养殖粪便不外排、不污染环境。在集中整治畜禽养殖污染的同时,发动城乡环境大整治;对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易海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对中央环保案件进行督办,各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必须亲自抓;持续对环保问题进行整改,抓好整改落实;强化督察,做到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档。

市中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生态优先、管理规范,关改并举、积极推进”的思路,从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对全区畜禽养殖污染进行综合整治。对禁养区范围内的畜禽养殖场实行全部关闭;对限养区、宜养区范围内畜禽养殖场养殖污染进行综合整治,实现“零排放”,使全区畜禽养殖污染物减量并实现无害化、生态化、资源化、综合利用。

会上,区农业、环保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中央环保督察情况和市中区农业面源污染的整治和防治工作进行安排。(周李玲、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