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多举措发展壮大水产业
发布时间: 2017-09-11 17:06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促进水产业健康发展,养殖户增收,今年以来,市中区多举措发展壮大水产业。

一是树品牌。认证“无公害水产品养殖基地”2个、“无公害水产品”7个,获批岷江长吻鮠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1个,创建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1个。

二是育龙头。采取“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区级水产行业协会1个、乡镇水产行业分会5个、渔业专业合作社30个,社员达到2200余户,户均年纯收入4万元以上。

三是建基地。在石龙等乡镇打造生态渔业、旅游观光、新村建设三大功能为一体的养殖基地,全区各类水产养殖面积达6万亩,预计年产水产品3.3万吨,年产值4.3亿元,渔农人均渔业纯收入1.4万元以上。(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