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农业技术专家服务团为“百企帮百村”示范带头活动做好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9-30 10:12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金口河区农业局专家服务团配合区工商联、吉星乡政府相关人员到同心村了解“百企帮百村”帮扶活动的开展情况。专家服务团先后参观了金口河区绿芯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辣椒、三月瓜基地,了解合作社与贫困户签定的帮扶措施内容和开展帮扶工作的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金口河区绿芯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了带动同心村精准贫困户的情况报告。合作社先后与32户贫困户签订了种植蔬菜协议,在蔬菜还未收获的情况下合作社给贫困户每亩1000元,让贫困户吃上定心丸,大胆加入合作社种植蔬菜。合作社无偿为贫困户提供辣椒苗、技术、肥料、农药,贫困户只需负责日常管理、采摘,种出的蔬菜都由合作社统一收购、销售,合作社按照收购价格付款给贫困户,为贫困户解决后顾之忧。现在正值辣椒收获期,根据今年的市场收购价格,种植辣椒的贫困户每亩地可以达到5000元以上的收入。

根据这一情况,金口河区农业技术专家服务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大力给予技术支持,做好种植技术后盾力量,配合区工商联、吉星乡政府对与其它专业合作社结对的贫困村进一步梳理、整合、监督,做好“牵线搭桥”的工作,逐步将该帮扶模式扩展到全乡及全区的贫困村,让贫困户早日稳定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