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开展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9-29 09:52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乐山市农业局、市公安局、市交委、市水务局《关于开展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乐市农〔2017〕183号)精神,马边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县农业局、县公安局、20个乡镇人民政府、公安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了工作职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马边县农业局、县公安局联合发出了《关于开展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马农发〔2017〕103号);出台了《关于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进一步要求各部门强化联和执法,推进标本兼治,坚持“重拳出击、重点打击、重点突破、重点整冶”的原则,对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进行专项联合打击,形成县乡配合、部门联动、强化摸排、营造气氛的工作局面;各乡镇严格对本辖区内从事过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的人员和电鱼等非法捕捞工具进行摸底调查,并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同时依靠广播、电视、微信平台等进行广泛宣传形成舆论合力。

从9月11日开始,马边县公安局、县农业局联合工作组对全县马边河、荞坝河主河流开展日常巡视工作。(周金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