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农业局积极做好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07 11:56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帮助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非贫困村搞好农业生产和产业发展,五通桥区农业局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紧紧围绕农业产业发展需求,深入村、组、农户和田间地头,以农业技术培训、技术指导为抓手,以解决农户种养殖问题为着力点,积极落实农业产业发展扶贫精准措施,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相关种养殖农户实现增产增收。
   近日,五通桥区农业局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第二组深入牛华镇星火、观音堂、高山步、杉树、路边等村,通过走访村组干部及农户的形式,了解村组产业发展情况及贫困户种养殖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 对农户在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现场咨询与指导。在星火村二组唐树清大棚种植的辣椒地里,针对其病虫害发生较为严重的问题,技术服务小组成员深入田间地头仔细观察分析,查找发病原因,建议其适当进行水旱轮作,避免病虫害严重发生。对于不能现场解答的个别问题,做到将问题带回后通过查阅资料或是向专家请教后及时将答案回复反馈给该农户。农业局技术巡回服务小组成员以真诚为民服务之心赢得了广大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