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扶持生产 助力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9-30 10:10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24日,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迎春村驻村农技员李建波与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人员张春秀、高树清、廖春林一同来到5组,对贫困户郭朝军猪圈修建情况进行技术指导。贫困户郭朝军由于父子二人均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要完成2017年脱贫任务,目前仅靠政策兜底难以实现。区农业局结合具体情况,认为适量的养殖生产既不需要高强度体力支撑、也不需要很多技术掌握,同时也能保证脱贫目标实现。

随后,区农业局领导立刻与迎春5组郭组长联系,让郭朝军家人即刻进行圈舍修建,由农业局负担修建所需材料费用,农技员和对口帮扶责任人廖春林等技术服务人员进行圈舍修建技术指导,建成后免费提供两头仔猪供其饲养。

郭朝军激动的说:“不是国家的好政策,不是农业局的帮助,我这辈子都会穷下去。以后,我一定好好干,不再给政府添麻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