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童家镇办好“农民夜校”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7-09-06 12:58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充分发挥“农民夜校”在脱贫攻坚的教育引导作用,让更多的党员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也让广大贫困群众在课堂学知识、实地练技术、课外见效益,今年以来,市中区童家镇坚持“学用结合”为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注入新的活力。
   一是突出特点,着力精选师资。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拔方式从熟悉政策法规、掌握专业技能、工作经验丰富的基层干部、“第一书记”、优秀村干部、农村致富能手中选聘师资人选,同时配备管理员,加强“夜校”的日常管理。  二是灵活教学,着力培育新型农民。充分整合特色产业发展、远程教育、农家书屋等资源,推行“固定课堂+流动教学”相结合的模式,综合运用院坝教学、实地操作、互动教学等方式,把农民夜校办到农户院坝、田间地头。领导讲党课、干部讲政策、专家讲技术、先进讲典型、群众讲感受,以“农民夜校”为平台,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技能培训、创业谋划等培训。  
   三是典型引导,着力转变村民思想。通过贫困户“感恩奋进”宣讲,增强全镇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过进行环卫政策宣讲,进行环卫评比,提高了村民环卫意识;通过“十评”典型代表宣讲,树立了群众的文明新风意识,让参加夜校培训的村民不仅了解政策,掌握技能,还懂得了文明礼仪。  
   目前,童家镇12个村“农民夜校”累计开课204次,累计课时400余学时,培训群众6000余人次。(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