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禁养区内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 2017-09-07 11:55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市中区下大力气开展畜禽养殖场关闭拆除工作,力争到 10月30日前,全区禁养区内389家畜禽养殖场将被全部关闭或搬迁。    
  毛世洪是关庙乡花台村三组村民,之前家里面常年存栏 500头猪,圈舍占地面积800平方米,是一家规模养殖户。由于地处岷江两岸500米的禁养范围内,经过乡镇工作人员的政策宣传,毛世洪将猪场关闭并去功能化。但是毛世洪想继续养猪的愿望非常强烈,在政府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毛世洪重新在政府划定的宜养区进行养殖,不过前提是环保必须达标。新建粪污处理设施,最后将粪污全部还田。毛世洪告诉记者,这次他要把解决养殖污染放在首位,再也不去污染河流,再也不影响村民们的生产生活了。  
  毛世洪的养殖场搬走了,附近的村民拍手叫好。邻居帅月贵感触颇深:“现在搬起走了,就没有臭味了,空气也就新鲜多了。”    
  据了解,关庙乡禁养区内,规模及适度规模养殖场共 6家,经过前期乡镇、村社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目前这6家养殖场已经全部关闭。  
  关庙乡党委书记熊旭峰告诉笔者,对于这次要关闭的农户会给予一定的奖励,最后达到关庙乡所有的养殖户总的收入不减,而且环保达标,促进地方的绿色发展。     
  截至目前,全区已关闭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 285家,拆除栏舍面积143592平方米,帮助养殖户销售生猪约30454头,家禽约173946只。(潘景云、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