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农业局专家服务团指导养殖户开展疫病防控
发布时间: 2017-09-06 13:07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新建4组养殖户老布拉吉向兽医站站长徐忠反映家中饲养的肉羊相继发病并出现死亡,至8月21日,已死亡十多只。接到群众求助后,2017年8月22日,区农业局专家服务团成员张春秀、丁朝松、李建波与共安兽医站徐忠一起来到发病的养殖户家中,对羊只发病情况展开了流行病学调查。
   老布拉吉反映,自家所饲养的90多只羊二十多天前发病并出现死亡,开始未引起足够重视,直到羊只陆续出现死亡才发觉事态严重以至于无法控制,经济损失巨大,希望区农业局能够拿出积极有效的措施指导疫病防控。通过现场调查了解、临床观察和解剖,专家服务团队成员初步认定为腐败梭菌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死亡病症。
   通过诊断,专家组提出: 1、迅速隔离患病羊只、积极采取对症治疗。2、消毒圈舍、料槽以及过道。3、全群预防保健(维c、电解多维或黄芪多糖)。4、加强国家规定的强制性病种(口蹄疫、小反刍)免疫和多发病的免疫(三联四防、传胸)。5、做好无害化处理。6、密切观察,及时汇报。(李建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