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茉莉花文化艺术节专家论坛暨产品推荐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9-30 10:1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25日,茉莉花文化艺术节专家论坛暨产品推荐会在犍为县新兴世纪酒店举行。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质量中心主任傅尚文、副研究员李红斌,省农业厅园艺推广总站站长段新友、经作处茶叶科科长康厚生,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王云、研究员李春华,犍为县相关领导,市县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犍为县花茶企业、种植大户代表,各级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县委副书记李良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陈光勇在致辞,段新友对犍为茉莉茶产业发展提出宝贵的指导性意见。鲁成银作题为《创新驱动,兴茶富农,助力犍为精准扶贫——做强做大犍为茶产业的思路与对策》的讲座,讲座从茉莉茶产业的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品牌塑造、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讲授,讲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分析透彻,见解独到,让听众受益匪浅。

近年来,犍为县坚持把茉莉茶产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主要抓手、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支柱、彰显犍为文化的特殊载体,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品质,做强产品品牌,做优农旅经济。“十三五”期间,着力打造四项工程:重点打造一条精品茶旅线路,加快建设一个茉莉茶加工园区,启动建设一个茉莉主题庄园,规范建设两大茉莉茶集中交易市场。牢牢抓住“川中茉莉花集中发展区”和“五—犍—沐50万亩茶叶产业带”的发展机遇,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引领、项目带动,全力培育茉莉茶特色产业。(江平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