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家门流动培训 实用技术进万家
发布时间: 2017-09-06 13:05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边县金岩乡挖吉村们于县城东南面,距县府47公里,彝区、山区、贫困地区三重叠加的106个省级贫困村之一,全村人口1306人,人均耕地0.4亩,人多、地少、意识差是农民脱分致富的瓶颈问题。新一轮脱贫攻坚战役中,如何提升村民脱贫技能,培育壮大致富产业,增强脱贫攻坚“造血”功能,成为一直萦绕在驻村帮扶农技员脑海的一件难事。
   为将科学实用新技术传送到金岩乡挖吉村村民手中,提高村民科技意识,培育扶贫产业。驻村帮扶农技术员经多方努力邀请到市农科院经作所所长程俐、市农业局经作站高级农艺师潘虹宇与峨边县农业局种植养殖专技术人员,组成专家团队,围绕白芨(中药材)、青花椒种植,畜禽规范养殖暨面源污染整治等方面内容开展面对面的技术培训,累计培训300余人,印发资料1000份。通过培训既实现传统种植理念向特色种植理念的转变,又加快易风移俗建设推进速度,对挖吉村民改变落后的东旧观念,因地制宜培育致富产业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培训后,村民无不喜形于色翘着大拇指说:“农技人员挖吉挖,既为我们培训增技能,还为我们致富找门路,我们有信心通过自己努力走上发家致富的路子”。( 冉登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