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青平镇多举措改善磨池河水质
发布时间: 2017-09-06 14:40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青平镇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不断加大磨池河环境保护工作力度 ,通过多项措施的治理,境内的磨池河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  
    青平镇域内的磨池河,主河道长 27.5公里,支流7公里,流经6个村35个经济社。以前的磨池河河道内垃圾多,水质差。
    目前,该镇共投入 880余人次,资金11.85万元,对34.5公里的磨池河河道及支流、高中水库库区及左右干渠进行分段整治工作,共清理垃圾、竹木、漂浮物260吨。清理过后河道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村民在政府的整治、宣传过程中也增强了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垃圾也自觉 地 扔在了垃圾池内。
    为巩固河道综合整治的建设成果,青平镇将镇境内 27.5公里的磨池河主河道为生态涵养区。在生态涵养区内放养花白鲢鱼1.4万尾,设置生态浮岛22个。青平镇副镇长吕明生介绍说,花白鲢可以吃水里面的浮游生物,改善水质。接下来 , 他们将磨池河生态涵养区的管理权限下放到沿线村,对电鱼、烧鱼、毒鱼加强管理,一经发现就报镇上进行处理。(潘景云、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