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开展节前畜产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29 09:47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双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马边县农业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凤凰屠宰场、荞坝乡、民主乡饲料、兽药店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要求全县各乡镇兽医站节前开展屠宰、饲料、兽药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内容:一是兽药经营户是否有《兽药经营许可证》;是否严格执行兽药GSP有关规定,各项规章制度是否严格落实,产品存放条件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经营假兽药和违禁兽药违法行为;是否销售过期药品。二是饲料经营户经营的产品是否合法,有无产品标签和产品合格证;是否有对饲料、饲料添加剂进行拆包、分装等违法行为;经营饲料是否有过期产品。三是检查屠宰质量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部分饲料、兽药经营户有经营过期饲料和兽药行为,马边县农业局对检查发现的过期兽药和饲料进行处理,确保了国庆、中秋期间的畜产品的质量安全,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的双节。(刘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