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狠抓玉米良种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06 11:59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马边县狠抓玉米良种推广工作:
   一是狠抓试验。每年引进试种近百个玉米良种进行试栽试种和品比试验,收集各玉米品种的适应性、抗逆性和丰产性,筛选出最适宜种植的玉米品种。
   二是大力推广。全力推广筛选出的主推品种和搭配品种, 加速玉米品种的更新换代,提高良种覆盖率,充分发挥优良品种的增产增收作用,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三是科学示范。在各玉米主产乡镇建设玉米高产示范点,就近为农户提供学习借鉴平台,以点带面,全面推广良种、良法。
   四是强化监管。对各种业公司销售的种子进行专家团审核备案,同时加大对种子市场的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种子、劣种子的行为。
   五是着力服务。马边县农业局成立了粮食生产专家服务团、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专家服务团等专业服务团队,对农户玉米生产技术需求做到随叫随到,专业化解决。(吉光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