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召开2017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7-09-29 09:45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马边县农业局召开2017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全县20个乡镇兽医站站长、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全体员工、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尚文同志总结了上半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分析了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并安排部署了全县2017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布鲁氏杆菌病基线调查采样工作。动监所所长谌廷贵就动物卫生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

副局长李弘勇对2017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强制免疫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认清疫情形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秋防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加强技术培训与村级防疫员管理,迅速行动,切实做好秋季重大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四是加强重大动物疫病监测、强化动物疫情报告,及时报告和处置动物疫情做到有疫不流行;五是科学评价免疫效果评价对抗体不达标的查找原因及时补免;六是高度警惕疫病传入风险,切实做好外来疫病风险防范;七是加强其他动物疫病及人畜共患病的防控工作;八是加强中秋、国庆和十九大期间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县重大动物疫情稳定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邹国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