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桂花桥镇推行稻—药轮作发展中药材产业
发布时间: 2017-11-06 17:11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市桂花桥镇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前提下,推广农业生产新模式,发展粮经复合经营。在红山村、庙稿村等村,改稻-油(油菜)轮作为稻-药轮作,在收获水稻后的田地新发展中药材泽泻和川芎4500余亩,呈现三大特点:

一、提高土地产出。稻-药轮作能有效减少土壤病害,提高土地利用率。按当前行情计算,川芎每亩收入7500元左右,泽泻每亩收入3000元左右,比油菜产值每亩分别高6500元、2000元左右。

二、助力脱贫攻坚。红山村成立乡园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把36户贫困户纳入合作社成为合作社社员,返租土地800亩,400多亩水稻-川芎轮作,300多亩水稻-泽泻轮作,通过增加产业收入帮助贫困户脱贫。

三、有效利用秸秆。把前作水稻秸秆全部用于川芎的覆盖栽培,能提高土壤的理化性质,同时解决了秸秆利用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