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7-11-06 17:08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2017年马边彝族自治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开班仪式在碧桂园职业中学举行,标志着我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全面启动。

开班仪式由碧桂园职业中学培训处主任郭海云主持,县农业局副局长李华同志到会指导,全县首批58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今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学员,从全县已注册的511个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中遴选了169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骨干、农场主。分3期开展培训,每期12天,教学地点在马边彝族自治县碧桂园职业中学,参观实训地点县外实训基地。根据马边农业产业实际和学员的需求开设了动物养殖、动物疫病防控、核桃种植技术、中药材种植技术、家庭农场经营与管理、茶叶机械的推广、劳务礼仪、职业道德等课程。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学员的实践实作能力,此次培训还将到井研大棚蔬菜基地、丹棱现代观光农业园区、青神农业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夹江海滨农场、夹江尚诚禽业、峨眉龙池高山蔬菜基地、高新区龙滩渔业、五通桥世外桃源等基地参观实训,开拓眼界,为自身产业发展提供借鉴。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以期早日带动大家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