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2017年产业扶贫“三强化”精准施策
发布时间: 2017-11-07 15:49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市中区在脱贫攻坚上找准路子,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在产业上扶贫“三强化”精准施策 ,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脱贫攻坚成效。

一是强化规划引领。建立起区到乡镇、到贫困村、到贫困户完整的产业扶贫规划体系。截至目前,该区已形成产业扶贫规划的市列贫困村25个,其中2017年拟退出的8个贫困村的贫困户完善了因户施策。

二是强化产业支撑。整合涉农项目向贫困村倾斜,截至目前该区贫困村建成高标准农田2.256万亩,新、改建农机化生产道路129公里,建设粮油基地3万亩、蔬菜基地12万亩、水果基地2.4万亩、水产基地0.77万亩,出栏生猪26.5万头、山羊3782只、小家禽501万只。

三是强化主体培育。创新推动“合作社+产销协议”订单生产、“养殖小区+示范户”集体经济、“项目+农技人员”科技带动等发展模式,探索贫困户股份合作和资产收益扶贫。截至目前,引进培育涉农企业32个、农民合作社401个、家庭农场132个、种养大户24个,带动0.141万贫困人口依靠产业脱贫。(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