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县抓好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增加农村集体经济收入
发布时间: 2017-11-28 15:14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11月2日,峨边彝族自治县组织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暨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工作培训。全县19个乡镇分管领导、乡管财政所会计,129个村及2个代管点会计共169人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涉及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试点、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和“三资”管理存在的问题等内容。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简先林到会并强调:一是坚持改革原则。探索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集体资产保值增值、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收入持续增长,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明确工作任务。要迅速启动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在沙坪镇红星村、新场乡桃花村开展试点工作,为全县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提供有益经验。三是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会后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门的工作人员。要制定方案、宣传动员、清产核资、界定成员及量化股权等,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

最后,重点培训了农村集体产权股份制试点工作流程、注意事项、清产核资报表及清产核资核资内容、范围、台账建立等股份改革知识,为深化农村改革和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