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召开中粮集团帮扶马边项目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17-11-28 15:16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8日,马边县农业局在政务中心十楼小会议室召开中粮集团帮扶项目协调会,为帮扶马边建立养鸭基地项目做前期协调准备工作。县农业局局长徐忠廷主持会议,中粮集团四川分部负责人、县委农工办、县国土资源局、县林业局、县环保局、县财政局、县定点帮扶办、县扶贫和移民局、县禾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县委常委、民工委书记立固林勇同志莅会并作出重要指示。

会上,中粮集团总经理苏海涯就此次帮扶项目作了情况介绍:一是采用“公司+农户”的生产经营方式,结合“六统一”模式,即统一饲养方式、统一鸭苗、统一饲养管理、统一饲养标准、统一饲料、统一回收,拟建十个养殖点,每个养殖点占地30亩。二是采取环保措施,以旱养鸭的形式利用生物发酵技术做到让养殖场五十米外轻微气味,一百米外无任何异味。养殖模式干湿分离,鸭粪转移再回收作为花卉肥料。三是优势结合,对饲养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保障存活率,严格控制成鸭体重、质量指标,争取一年出50万只养殖肉鸭。

县农业局局长徐忠廷指出:养殖场建设要在确保环保安全的条件下实施,由禾丰公司牵头或各乡镇自主选点,尽量避免林地、人口密集区、城市绿化区、水源保护区。项目一部分利润成立扶贫基金,建立最低收益保障模式。农业部门要完成初步现场选点布局,形成项目实施方案。

会上,参会部门展开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在确保环保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带动贫困户就业。

最后林勇常委提出要求:一是始终坚持环保原则,相关部门提出方案;二是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配合中粮集团研究合作模式;三是中粮集团开出项目单,县上配合指定专人与中粮集团对接,让贫困户参与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