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农业厅领导技术巡回服务到农家
发布时间: 2017-11-09 15:57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10月21日至2017年11月5日,四川省农业厅畜牧业处调研员姚成文深入我县劳动乡柏香村开展精准扶贫农业产业技术巡回服务活动。

姚成文调研员会同县农业局工作人员和柏香村村组干部,对柏香村12个组的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和调研,分组走访贫困户40余户,发放资料400余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等,现场解答了许多群众关心的问题。

在走访中,姚成文调研员指出,贫穷不是魔鬼,穷则思变、变则通、通则久。党和国家不会丢下一个贫困人口,我们村两委和贫困户一定要增强自身内涵,摔倒了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人来扶你都不知道努力站起来。村两委要合理引导、提出意见、鼓励发展生产和外出务工。贫困户要迎难而上及时发现致贫因素再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同时要科学规划脱贫道路,发展适合自身的农业产业,对照村组能人和富裕户找到自身不足,边想、边干、边富裕,使整村脱贫工作工作稳得住、不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