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农业局督查马边秋防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1-06 17:07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农业局督查组唐眉、王永红、李虔一行到马边县进行秋防工作督查,县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所、防控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建设乡规模养殖场、劳动畜牧兽医站、民建镇畜牧兽医站、凤凰桥屠宰场,随机抽查5-10户散养户,督查秋防工作完成情况,并对畜禽存栏及生产情况进行了查看。在听取了兽医站和屠宰场负责人关于2017年秋防工作部署、防疫工作进展、防疫经费落实情况、疫情监测、及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的汇报后,督查组一行仔细查看了秋防台账资料和H5H7二价灭活疫苗免疫及人畜共患病布鲁氏杆菌病基线调查资料。

秋防期间全县无一类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大、中、小型规模养殖场存有免疫记录、生产记录,配套设施、管理人员配备完整;严格执行市农业局秋防要求,定期进行秋防进度汇报,定期到乡镇进行秋防工作督查,定期进行防控重心调整,目标明确,责任到位,安排部署进一步得到落实,并在规定免疫时间内提前一个星期完成秋防全面免疫注射。

督查组一行对马边县秋防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指出马边县秋防工作执行到位,进展快速,效果明显,希望再接再厉,创新疫病防控方式,加快疫病防控工作转型升级,力求做到兽医队伍专业、防控手段进一步提升,防控战果不断扩大,确保下一年动物疫病防控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