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省农业厅工作组指导马边县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22 10:2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农业厅畜牧业处调研员姚成文率工作组深入马边县2017年脱贫困或拟脱贫的劳动乡柏香村、石梁乡永宁村、荣丁镇新桥村开展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专项指导。

姚成文调研员带领工作组会同县农业局工作人员和各乡镇分管农业产业扶贫领导及村组干部,分别检查了3个村的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情况、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和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检查了产业扶持基金管理培训、使用情况和技术帮扶落实情况等工作。工作组听取了乡镇领导、第一书记、村干部和驻村农技员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并在每个村随机走访了5户贫困户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带动增收、强农惠农资金到户、产业扶持基金使用等情况。

在走访中,姚成文调研员认真记录各村产业发展情况和发现的问题以及乡镇、村组、贫困户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据了解,各村依托产业扶持资金部分入股各村龙头企业,既发展培育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又充实了村集体经济,还带动贫困增收致富,有发展条件的贫困户依托产业扶贫贷款,大力发展畜禽养殖和种植业,腰包也渐渐鼓了起来。

最后姚成文调研员指出,马边县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各村要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夯实村集体经济和充实贫困户钱包,确保已脱贫贫困户不返贫。同时要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改善生产条件、发展适合各村实际的种养结合产业。乡镇和农业主管部门要科学规划产业发展方向,不要盲目发展导致产品堆积上市,造成农产品滞销。同时要严格监督产业扶持资金使用情况、严格报账审核、严格按资金使用方案,确保产业发展资金落到实处、用到关键,能带动产业发展、能形成特色亮点、能带动一方致富。(陈西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