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高度重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17 17:28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1月11日,金口河区委常委张叶出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开班仪式,对做好2018年金口河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大量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向城镇和非农产业转移,农业生产投入方式、组织方式和生产经营方式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是进一步破解农业农村发展难题,培养产业致富带头人,促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激发农村生产活力,推动全区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是要加强学习宣传,发挥模范作用。参训学员要按照新型职业农民的标准,向优秀典型看齐,高标准做大做强产业。带动周围群众共同致富,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三是要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学有所获。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相结合、现场“观摩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学校要高度重视,做好参加培训人员的组织、管理、协调和服务等工作,确保培训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