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扎实抓好2018年种子备案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24 16:47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大春备耕即将开始,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种子市场管理,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从源头上防止假、劣种子流入市场,维护广大农民根本利益,确保春耕生产用种安全,马边县农业局扎实抓好2018年种子备案工作。

一是下发《马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农作物种子备案工作的通知》(马农发〔2017〕147号)到全县各种子经销商、各经销点,将种子备案办理流程、备案提交的申请材料等相关事项明确告知,指导各经营者及时进行备案登记。

二是备案登记分两步走,以网上备案为主,线下备案为辅。根据马边县实际,对具备网上备案条件的,可网上备案,不具备网上备案的,可到县农业局种子站进行备案登记。

三是严格备案审查。由县农业局农作物种子备案领导小组组织农业执法大队、相关专家召开种子备案工作会,对申请备案品种进行审查,不能备案登记品种说明原因,同意备案登记的品种进行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