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农业局完成2017年布鲁氏杆菌病基线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08 14:3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切实做好2017年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兽医工作目标任务,根据市农业局、市卫生计生局转发的省农业厅、省卫计委《四川省布鲁氏菌病防治计划(2016-2020年)》(川农业〔2016〕110号)等文件精神和省市上级主管部门的安排,马边县农业局开展了马边彝族自治县畜禽布鲁氏菌病基线调查工作,积极组织各乡镇畜牧兽医站按照文件要求对辖区内动物布病进行摸底调查与采样。

全县共采集2925管牛羊血清,通过虎红平板凝集实验检测,全县20个乡镇畜牧兽医站所采集牛羊血清无布鲁氏杆菌病阳性血清,城镇居民可放心食用和养殖本地牛羊,同时为达到县级净化标准打下了基础。(邹国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