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畜禽养殖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注重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1-17 17:21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以来,乐山市中区畜禽养殖区依法推进禁养区关闭搬迁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注重绿色发展,狠抓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优化畜禽养殖区域布局,明确了禁养区、限养区和养殖区范围。

二是结合中央省市环保督查反应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整改台账。对全区限养区、宜养区内3532户养殖户建立了粪污治理工作台账,对需要整治的养殖户力争在2018年底前完成。

三是开展联合执法工作。配合环保部门,对14家规模畜禽养殖场畜禽污染违法行为进行了执法处理,累计罚款45.28万元,有效震慑了养殖业主污染环境违法行为。

四是试点养殖污染分散收集集中处理模式。积极引进四川奥甘霖生物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农业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目前,已建设2000立方的粪污收集池。

五是建立畜禽养殖污染巡查机制。对全区1693户适度规模以上养殖户落实责任人,开展“一对一”入户指导服务,督促养殖户从源头上做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