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县迎接全市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 2018-01-24 16:49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由四川检验检疫局食安处副处长刘良、省农业厅国际合作处成宏、成都检验检疫局张军组成省级考核验收小组,携市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贾志勇、市农业局副局长毛剑等一行,赴马边检查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情况。马边县副县长伍文隆、县农业局副局长李华陪同检查。

考核验收小组检查了马边县小荣丁茶叶基地、马边高山茶叶有限公司、四川森林雪茶业有限公司茶叶加工车间,民建镇庄稼医院(农资销售门市)、荣丁镇禾康农资连锁店(农资销售门市)。验收组充分肯定了马边县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在茶叶基地农业投入品使用、农资销售台账、农资销售分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建议将小荣丁茶叶基地作为示范样板,迎接国家级验收。

马边县作为全国绿色食品(茶叶)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四川省现代农业重点县、四川省重点产茶县,是乐山市创建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的重要一环,茶产业是全县农业经济的主导产业。成功创建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是马边县茶产业“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推手,对提升全县茶叶品质和“马边绿茶”知名度、促进产业发展壮大、助推茶农脱贫奔康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