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农业局茶叶专家送茶树种植技术到茶农手上
发布时间: 2018-02-11 16:36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茶叶是罗目镇刘山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之一,但由于刘山村种茶以传统方式为主,种植水平不高,茶叶产量和销售收入受到很大影响。峨眉山市农业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2月6日组织总农艺师梁琪惠、高级农艺师宿超文深入刘山村,现场培训茶农,将政策支持信息、前沿信息、茶树科学种植技术送到茶农手中,此举受到茶农欢迎。

梁琪惠首先向参会茶农详细讲解峨眉山市现代农业(茶业)产业园产加销各环节的惠农、兴农、助农、扶农措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基地式管理带动茶农种植积极性,扩大茶叶生产整体规模,形成健康的产业发展链条;其次,结合当前茶叶消费市场,介绍适于种植的茶叶品种,建议茶农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标的新型茶树种植模式,充分顺应市场需求,让茶农的“钱袋子”鼓起来;最后,宿超文向茶农讲解茶树科学种植技术、土壤管理和施肥、病虫害防治及茶叶的采摘等技术,为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推动刘山村茶树种植水平整体提升。会后专家们还回答了茶农提出的问题,有49户茶农参加了现场培训,发放相关技术资料49份。

此次送技术下乡培训茶农收到了明显效果,下一步峨眉山市农业局将继续采取送科技进村入户,通过培训农民,提高农民素质,提高农业科技贡献率,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