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岭云边”最美彝乡 绿色崛起脱贫奔康
发布时间: 2018-02-12 17:02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10日上午,由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市中区人民政府、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分公司主办,自治县委农工办、市中区对口援彝组承办,以“峨岭云边”最美彝乡、绿色崛起脱贫奔康为主题的峨边彝族自治县“峨岭云边”公用品牌发布暨峨边农旅产品推介会在乐山万达广场举行。峨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焰,乐山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天毅,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栗那针尔,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分公司总经理李华良等领导到场,市中区及县级相关领导、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30余新型经营主体相关负责人到场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谭焰在推介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就峨边生态环境、发展理念、资源优势等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谭书记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把峨边最好的绿色生态产品推荐给广大消费者,各路商家充分利用直销平台和电商网络,积极营销“峨岭云边”特色产品,期待各界有识之士投资峨边山区现代农业,共享峨边生态资源、共赢绿色经济未来,期待各界媒体朋友一路护航,共同见证“峨岭云边”誉满巴蜀、驰名中外。

会上,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乐山市中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分公司签订了峨边农产品进单位、进食堂“峨岭云边翼家小厨”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峨边与市中区在脱贫攻坚领域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除推介峨边特色农旅产品之外,还对“峨岭云边”公用品牌进行创意解读,并宣布了“峨边在线”——我喜爱的“峨岭云边”地域农旅产品网络投票结果。活动现场,月琴独奏《峨边调》、峨岭云边赋》朗诵、《阿惹妞在哪里》组合唱等富有民族特色文艺节目也一一登场,为与会人员带来一份节日的欢乐。

在活动现场,谭焰书记与参会领导一道看望参展的30余家新型经营主体并致以节日问候,他鼓励新型经营主体立足山区资源禀赋优势,打造一批承载峨边文化、独具特色、有代表性、深受广大消费都青睐的农旅产品,加入“峨岭云边”公用品牌,挖掘小凉山文化元素,彰显彝乡特色,展现生态山水魅力,提升“峨字号”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助力脱贫攻坚战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