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山市构建信息平台,发展峨眉水产
发布时间: 2018-02-12 17:04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截至2017年底,峨眉山市境内从事水产养殖的农户总计有203户,其中规模化养殖的有62户,养殖面积占总养殖面积的92%,境内目前主要的名特优新品种有大鲵、小龙虾、雅鱼、鲟鱼和台湾泥鳅。

为进一步统筹峨眉山市水产养殖相关工作,增强峨眉水产养殖者的凝聚力,大力发展峨眉水产,提高水产养殖者对信息平台的利用率,峨眉山市农业局水产站建立了峨眉水产养殖者微信交流群,养殖者在群内既可以探讨水产品的养殖技术、养殖模式、疾病防治,也可以实时交流水产品的价格、供需状况等,推动线上产供销一体化的进程,为峨眉水产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道路铺下基石。同时群内将不定时分享有关水产品和水产行业的相关信息及峨眉山市政府对水产养殖的政策扶持等信息。

下一步,峨眉山市将充分利用构建的信息平台,大力推行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生态休闲渔业,努力提升峨眉水产的产量、品质及附加值。(彭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