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眉问春”上市 助力茶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18-02-02 15:02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19日,峨眉山市首批新茶已上市,上市的新茶品种是目前四川推出茶种中萌芽最早的省级良种“峨眉问春”。

“峨眉问春”于2001年在峨眉山市双福镇李河村被发现,后由峨眉山市茶叶协会、四川农业大学和乐山师范学院经单株无性繁育共同选育出来。“峨眉问春”8℃到15℃会萌芽,比福选9号等特早品种早10天以上,由于上市时间早,产量有限,市场供不应求,茶农每斤鲜叶收入可达50-80元/斤,茶叶亩产值可达8000元。去年9月,峨眉山市以茶叶为主导产业,成功申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争取到1亿元的中央奖补资金。

作为峨眉山市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广品牌,“峨眉问春”已经进行广泛种植,栽种面积达5000亩,目前投产1000亩,未来将惠及更多百姓,助推峨眉山茶产业发展。(彭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