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2-02 15:0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快构建新型农民队伍,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日,乐山市中区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首期培训班近日在乐山电子商务学校开班。

去年以来,市中区根据“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以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职业化为目标,以提高农民、扶持农民、富裕农民为方向,强化项目管理,创新培育模式,提升培育质量,加快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制度,着力构建教育培训、认定管理、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结合市中区实际情况,投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经费32万元,计划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107人,计划外培训38人。全面围绕种植、畜牧和水产等三个专业培训。

据悉,首期培训班招收学员50人,培训期间,邀请乐山市有名的专家、学者全面围绕《蔬菜专业》种植、销售、食品安全、互联网+农业等开展为期11天的培训工作。通过专业技术培训,培育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不断壮大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为现代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力保障和智力支撑。(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