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抽打”并举确保“春节”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2-11 17:09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节临近,农产品质量安全已成为广大市民群众广泛关注的焦点和热点。连日来,市中区农业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基层、对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进行检测和抽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加强源头治理。加强农资源头监管,规范农资市场秩序,配合工商等有关部门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加强对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照管理,严格对农资产品市场准入。坚持高毒、高残农药定点经营,建立完善的农药进销台帐,确保对高毒、高残农药的追根溯源。与200多户农资经营企业或个体经营户签订了农资质量公开承诺书,建立“农资信用示范企业”90个,从源头上控制“假、冒、伪劣、高毒、高残”农资进入市场。

二是加大抽检力度。针对“春节”期间农产品购销量大,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加大巡查检查和风险监测力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围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化高毒、高残农药、“瘦肉精”、兽用抗生素、孔雀石绿等专项整治,积极做好农产品例行抽检工作,目前,共抽检农产品蔬菜类、畜禽类、鱼类等样品50余个,检测合格率保持在98.5%以上。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农产品,要追根溯源。

三是打击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农资市场、农产品市场、农产品生产基地等专项整治活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经营假冒伪劣农药、饲料中非法添加、养殖环节饲喂、收购贩运过程中使用“瘦肉精”、鲜乳生产、收购和运输过程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做好生猪定点屠宰管理、病死畜禽及屠宰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等工作。目前,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0人次,车辆20辆次,检查企业35个次、经营门市200个。始终保持从重从快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