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加强区校合作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03-06 16:29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28日,金口河区委常委、民工委书记张叶率区委农工办、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四人赴四川农业大学,就金口河区2018年—2020年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中药材产业规划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张叶代表金口河区委、区政府就两个规划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金口河属于民族地区,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纲举目张,深入推进。四川农业大学规划团队成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模块如何细化提出了初步设想,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牛鼻子”,是实现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物质基础。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根基,也是乡村振兴的主要依托。金口河区作为中药材科技园的核心区,真正成为民族地区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规划起点要高,还要多次深入调研和加强对接。田孟良代表四川农业大学做了承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今年完成9个民族区县的规划,把金口河区排在首位,力争在3月25日前完成两个规划的初稿,做好跟踪式服务。

座谈会后,区委农工办、区农业局分别与四川农业大学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中药材产业规划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