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农业局局长杨登廷到峨边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19 14:16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8日,乐山市农业局局长杨登廷带队赴峨边彝族自治县实地指导农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自治县委常委简先林、副县长谢世华、县农业局局长张蓉芳、相关乡镇负责人和农业技术专家随行指导。

杨登廷局长一行先后到五渡镇先锋村、胡坝村,毛坪镇建华村、茶云村指导产业发展工作。在先锋村康源养殖基地,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运行情况和利益两头联结机制的具体做法;在先锋村湿地公园,询问了桃花渡农家乐接待及运行情况。同时在国色天香展厅与天缘牡丹负责人就牡丹系列产品销售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

随后,杨登廷局长一行来到毛坪镇建华村广益猕猴桃种植基地,查看猕猴桃的种植情况,听取了业主对基地建设情况及下步发展产业打算。在毛坪镇茶云村,正值该村开展“情暖三月•爱在茶云”三八妇女节结对帮扶联谊活动。杨登廷局长代表市农业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向茶云村小学在校学生赠送了篮球、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和体育运动用品,活动在全体师生《感恩的心》手语表演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杨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毛坪镇茶云村实施东西协作项目和集中安置区推进情况。该镇负责人汇报了茶叶基地规划、机耕道规划建设、集中安置区规划及下步工作打算情况,随行的茶叶种植专家与茶农针对茶园改造、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茶园基地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冉登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