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犍为县2018年种子市场监管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 2018-03-06 16:32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2018年度全县用种安全、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犍为县农业局早安排早部署,迅速拉开了2018种子市场监管工作序幕。

一是召开了全县三十个乡镇农技站站长参加的种子市场监管工作会,要求各乡镇农技站充分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职能,履职尽责,在大春生产来临前,对所在乡镇所有种子经营户所经营的种子品种进行排查,并将排查结果书面报县种子管理站,力求做到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不留死角。

二是召开了全县18户县级种子代理商种子供前备案工作会,要求县级种子代理商先纸质将拟调入销售种子品种报县种子管理站先期审核其合法性、适应性,可以调入的调入,不可以调入的严禁调入并书面回复各代理商,审核结果以文件形式下发到三十个乡镇农技站和260户种子经营户严格执行。县级种子代理商和乡镇零售商县外调种网上备案同时进行,要求种子品种全覆盖。

三是召开了全县260户种子经营户培训会,会上总结了上年种子监管工作,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再讲解、相关技术进行了再培训。要求所有经营户做到守法、诚信、规范。

目前已对县级18户代理商采取一查库存、二查柜台、三查进出台帐的方式进行了执法检查,乡镇零售商执法检查正在进行中。(江平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