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井研县农技巡回服务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3-19 14:14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老师,请帮我看一下我的柑儿叶子咋发黄萎蔫?”日前,双埝村15组贫困户蔡光俊的柑橘地里面,井研县农业局的柑橘专家正给农户柑橘树“问诊把脉”、对症下药,解决贫困村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在场业主和农户认真听、仔细学,有的还做了记录,现场问题不断,掌声连连,群众收获颇丰,纷纷呼吁多开展同类技术培训。

据悉,这是井研县农业局对全县十个省定贫困村开展的为期一周的农技巡回服务培训,农业局科教股、多经站、植保站等站股技术骨干和驻村农技员围绕种养殖业方面的新型实用技术,针对主导产业柑橘,技术服务组的成员们更是有的放矢手把手指导农户搞好春季抗旱、施肥、病虫害防控等田间管理技术,简单、朴实的语言让农民一听就懂,一学就会。

井研县是典型的丘区农业县,省定贫困村是近年来全县农业支持重点,要想扶真贫、脱真贫,就必须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全面调动贫困户积极性。此次培训旨在把产业链接到每一个贫困户,在扶志和扶智上狠下功夫,全方位提高贫困户的创业意识和知识技能,促进产业稳定发展,提升农产品产量和品质,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圆贫困村脱贫梦。

十个省定贫困村共有贫困户859户,贫困人口2415人,参加本次培训共有336人次,发放技术资料350余份,受到参训农户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