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金口河区农业局积极做好春季禁渔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06 16:32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年一度的春季禁渔期即将拉开序幕,金口河区农业局渔政执法人员在全面致力于脱贫攻坚摘帽奔康的中心工作同时,狠抓业务工作不放,为积极开展春季禁渔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每年的3月1日至6月30日,是我省确定的春季禁渔期,这段时期正是鱼类开始活跃、繁衍后代的最佳季节,同时也是违法捕捞和违法电鱼等违法渔事案件高发的时段,一些不法分子受暴利的驱使,不惜铤而走险,使用违法渔具和灭绝性的捕捞方法,肆意捕捞怀卵的亲鱼,严重地破坏了水生生物的资源平衡,影响了渔业资源的科学可持续利用。

为有力打击违法捕捞和违法电鱼等违法行为,区农业局迅速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春季禁渔工作领导小组,为顺利抓好此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2月28日,执法人员在区乡各主要街道、宣传栏、重点地段张贴春季禁渔通告40份,向过往行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3幅,通过金口河区电视台播放春季禁渔通告,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随禁渔通告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方便人民群众对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同时,针对摸排出来的重点地段和重点人群,区农业局渔政执法人员多次耐心宣传、说服教育。禁渔期间,将会同公安、市监等执法力量,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巡查和处罚力度,保障春季禁渔制度得以顺利实施,保护野生水生动物、维护水生生态多样性,为绿色发展、生态文明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