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03-20 16:26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促进乡村振兴,为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力保障和智力支撑,五通桥区农业局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立足产业培育和突出培育重点的原则,精心组织实施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共5期230余人,每期培训为期15天,培训内容包括理论集中培训、实训实习、参观考察和生产实践,培训对象为五通桥区境内年龄不超过60周岁的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骨干、农村经纪人、农村信息员等。

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通过竞标由乐山市市中区电子商务学校承担。学校严格按公共基础、专业技能、能力拓展、实训操作等模块构建培训课程,规范开展培训。培训学校选派理论基础扎实,业务技能精良,教学能力突出的涉农教学资深专家任教,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性授课,强化实践教学,满足农民多元化需求,使学员学习后受益匪浅。很多学员表示来年还想进一步参加培训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