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凌云河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8-03-12 10:38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去年以来,市中区农业局按《乐山市市中区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2017年6月启动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户)综合整治工作。凌云沿河200米范围为畜禽养殖限养区,通过专项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凌云河水清澈见底,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一是加大污染整治力度。加大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闭后的监管工作。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反弹。

二是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按属地管理原则,建立村社干部、乡镇畜牧兽医站人员包片负责的巡查制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形成畜禽粪污治理长效机制。

三是宜养区范围内严格审批新建畜禽养殖场。对新建畜禽养殖场的审批从严把控,除了对常规的圈舍修建技术规范进行审核外,还将加大对粪污处理设施和消纳利用的土地进行核实,坚持采用“以地定养”的方式,采用可消纳土地反推适宜养殖数量,充分尊重土地载畜量

截止2018年3月1日,凌云河沿岸200米共有畜禽养殖场(户)19户,目前已关闭10户,已经完成整改9户。(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