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乐山市政协调研犍为县农村专合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4-20 17:23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政协农业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到犍为县就“推动农村专合组织

建设,促进精准脱贫”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罗城镇铁山凉厅子茶园,查看茶叶种植情况,详细了解罗城铁山茶叶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在罗城镇二龙村,详细了解罗城二龙水产专业合作社情况。调研组对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茶叶走农旅融合、始终坚持绿色生态养殖的道路,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犍为县大力发展、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努力提高其集约

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推动了我县现代农业的发展。截至目前,我县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429个,其中从事养殖业的82个,种植业的275个,渔业的15个、林业的29个,服务及其他28个。共拥有成员28322名,国家级示范社2个,省级示范社7个,市级示范社23个,县级示范社15个。各合作社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参与市场竞争、抵御市场风险和自然灾害的能力不断增强,较好地带动了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