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市中区悦来乡打乡村振兴“组合牌”
发布时间: 2018-04-20 17:19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带动乡村富民增收的重要手段。近年来,乐山市中区悦来乡加大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以村道+旅游打好乡村振兴“组合牌”。

笔者在悦来乡龙岩路看到,该村拓宽的路面正在进行养护,这正在被养护的1.5米拓宽的道路就是该乡党委、府通过通村联网工程进行拓宽的。养护完成后,这条道路宽度将达到4.5米,两车相会一点问题也没有,这样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和村民的出行。

2014年,该乡党委、政府引入潘家园农场项目,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去年,该农场种植的300亩樱桃就吸引了许多市民自驾旅游、采摘。原来,仅供村民出行的3米宽的村道每天都被自驾游的市民堵得水泄不通

农村公路拓宽的不仅仅是路面,更是发展的思路。悦来乡首先将道路作为乡村振兴的“加速器”,在龙岩村新建村组道路7.3公里,2017年通过通村联网工程,将荔枝湾至龙岩村6.6公里的村道拓宽到4.5米,并打通龙岩村6组到乐青路的断头路。

“我们乡党委、政府把发展现在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大力发展荔枝、樱桃、杨梅、桂圆为主的特色水果。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实施了现代农业项目和同村联网工程。”悦来乡乡长邵永严谈到。

在道路建设快步发展的同时,悦来乡还积极引导群众做生态旅游,鼓励引导农民参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做大做强观光休闲农业,全力打造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旅游观光、休闲农业为一体的“多彩田园乡村”建设项目,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而不断奋斗。(周李玲、李林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