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乐山市沙湾区大力发展佛手产业
发布时间: 2018-04-17 14:50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乐山市沙湾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稳茶、增果、扩药”思路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在中药材产业方面,充分利用地域气候和环境优势,在做强黄连、白术等优势品种同时,引进业主大力发展佛手产业,取得初步成效。

佛手是川产道地中药材品种,也是卫生部批准的药食兼用的中药材资源。石棉县四季丰生态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有多年佛手生产经验,受沙湾区自然资源优势和中药材产业政策吸引,在沙湾区谭坝乡绿化村成立蜀景苑生态观光农场,流转荒地发展佛手2000亩,按照“企业+农户+基地”模式带动谭坝乡、碧山乡、福禄镇、葫芦镇农户种植2000亩。2017年该农场与扬子江药业集团签订合同,分工负责共同打造佛手产业链。农场负责并组织周边农户建设基地,扬子江药业集团投资建设原料加工厂,订单收购佛手原料。初加工厂选址在葫芦镇农产品加工园区,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生产线8条。预计今年开工建设。

未来几年,沙湾区将全力打造15000亩佛手产业基地,力争今年达到8000亩,2020年达到150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