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石麟镇积极搞好2018年大春生产技术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02 16:25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7日,五通桥区石麟镇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汇同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举办了2018年大春生产技术培训会。石麟镇相关村干部、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等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石麟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及农业技术巡回服务小组相关技术人员具体讲解了水稻、玉米、红苕等作物的苗期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柑桔春季管理及柑桔红黄蜘蛛、大实蝇等病虫害防治,茶叶春季管理及绿叶蝉和红黄蜘蛛等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

培训结束后,部分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所讲解的大春生产技术很及时很适用,以前在大春生产管理上很多是一知半解,现在听了讲课后,在病虫害防治和肥水管理上比以前要心中有数些了。以前无论是在肥水管理还是病虫害防治方面,没有把握好科学施肥的原则和病虫害发生防治的时间节点,从而导致肥料和农药的浪费,农业生产成本也居高不下,农业种植效益始终不高。看来,科技兴农、科技强农、科技富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学习农业科技永远在路上。(刘秋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