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峨边:“科技扶贫万里行”助力小凉山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04-20 17:20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底,四川省启动实施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同时深度贫困县“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2018年,四川省将有74个专家服务团队下沉到45个深度贫困县开展技术扶贫服务。

为使“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取得实效,加力加速脱贫攻坚。峨边县农业局行动迅速,积极响应,年初成立了4个县级专家服务团队,负责对接省级专家服务团队,做到省、市、县三级联动,共同开展技术扶贫服务活动。

2018年4月9日,小凉山迎来了第一批省级食用菌专家团队开展技术扶贫服务。县农业局立即派出五渡片区专家团队积极配合开展技术扶贫工作,并委派多经站站长魏德美牵头,与专家团队一行12人深入杨河乡高湾村开展现场指导,在杨河乡乡村干部的引导下,深入田间地块,荒山荒坡,察看适宜场地,规划羊肚菌平面地栽与食用菌平姑立体袋栽技术,通过实地走访,经专家们现场讨论,结合当地气候、土壤和自然条件,最终将食用菌栽培基地选址在该村5组。

在此次“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中,针对该村产业发展实际,专家组一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技术扶贫,为高湾村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一是认真听取当地老百姓的需求意见;二是从土壤PH值、重金属含量、海拔高度、工程费用等进行全方位分析;三是认真听取杨河乡党委政府的意见;四是与农业局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下一步,在食用菌栽培基地建设中,专家服务团队还将继续输送食用菌的栽培技术流程以及全程跟踪指导。(冉登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