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五通桥区农业局积极搞好稻水象甲普查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20 17:21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稻水象甲是由国外传入我国的检疫性害虫,它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全球100种最具威胁的入侵物种之一,严重危害粮食安全,且对农田环境与生态平衡造成难以估量的破坏。

五通桥区稻水象甲主要分布在新云、牛华、金山三个镇(乡)。为防止因稻水象甲为害导致水稻大面积减产和疫情扩散蔓延,五通桥区从2015年开始开展稻水象甲防控工作,今年还将继续在新云乡和金山镇搞好稻水象甲的防控示范,防控示范面积将达8000余亩。

为做好今年稻水象甲防控工作,近日,五通桥区农业局植保站工作人员与市局植保专家及镇(乡)农技人员一道,深入水稻种植区域开展稻水象甲的普查工作,了解其发生发展情况,以便为下一步开展稻水象甲的防控作好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