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联播
马边扎实开展春季禁渔工作 确保打赢春季禁渔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04-02 16:14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是实施长江流域禁渔期制度的第十七年,马边县农业局认真落实各项春季禁渔规定,采取综合措施切实抓好2018年全县天然水域春季禁渔工作,全县春季禁渔攻坚战顺利推进。

一是加强领导。为切实开展好春季禁渔工作,我县成立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农业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县公安、县工商、县林业、新闻等部门为成员的春季禁渔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舆论合力和震慑力。

二是强化宣传。县农业局职能站股、执法大队,各乡、镇畜牧兽医站通过张贴禁渔通告,发放资料,签订春季禁渔承诺书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工作,马边电视台播放春季禁渔通告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的护鱼意识。

三是落实责任。采取属地管理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分片包干做好所辖区域河段的春季禁渔工作。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县农业局组成执法小组对全县天然水域不定期进行巡回检查。同时认真处理群众举报,并联合公安、工商、林业、新闻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群众举报做到有举报必出现场、有违法必被追究、有过错必被曝光的工作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